奈合曲钟

唔,个人介绍什么的有名字就够了吧。。。所以说,就别为难我了~

那十年

脑抽的产物,主要关于哑巴在长白山被关的时候,瞎子如何独守空闺的小脑洞。很短(我不是在说瞎子的**,真的)


   也不知是怎么想的,瞎子在哑巴被关的第一年,挑了个黄成吉日,接了只黑猫回来。

   说来也巧,他正为自己考虑一下这十年空虚生活的过法儿,在街上溜达时。

   刚回神,就跟一双碧绿的眼睛,四目相对了。那是一只黑猫,全身毛油亮油亮的,不带一丝杂色。

   更有趣的是它那冷漠的眼神。瞎子虽说叫瞎子,但也没真瞎。于是当这一人一猫互相打量对方时,他不由的倒吸一口气:

    “艹,这猫咋这么像哑巴呢?”

    确认过眼神,瞎子立马打道回府,捎上卡,网购几件养猫必备品,出门前不完瞄一眼日历。

    回到那家宠物店,揪住店主衣领,道:“窗子里那黑猫给爷留着,钱我刷卡,这周五我来取。”

   这一出可把咱店主吓坏喽,哆哆嗦嗦地应下。

   其实也不能怪瞎子,谁让那天路灯熄得早,那猫又太黑,咱瞎子眼神又不好,还以为就这会儿功夫猫就没了。所以才会那么紧张。

   毕竟,上一个他没能抓紧,这一个他再也不想搞丢喽。

  


   虽说瞎子没啥养猫经验,但那猫却从没让他操过心。这点还是在他养猫第五年时才发现的事实,而从那时起,他越看越觉得这猫像那个人。

   只不过在一件事上,他始终搞不明白,

   为啥他每次打包回来的烤串,炸鸡之类的食物,它都毫无兴趣。

   但每当他自己嘴馋,随手做的一盘青椒炒肉,它竟拼死拼活都想尝一口。而且还必须是他亲手做的青椒炒肉。

   这猫可真奇特。这是瞎子养猫第八年,已数不清是第几次捍卫青椒炒肉与黑猫大战时的想法。除此之外,他还表示,累觉不爱。

  

   养猫第十年,哑巴仍在山里头,没啥动静。瞎子却怎么也想不到,平日里一向安稳的黑猫,突然气喘起来,双眼禁闭。

   瞎子想都没想,一把将猫抱在怀里,火急火燎地开向兽医院。

   虽然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,但当看到全身插满管子的黑猫和一纸安乐死签字书时,他不由得苦笑起来,眼圈泛红。

   他默默地签了字,医生们识趣地退了出去,让他们再告个别。

   “嘿,兄弟,你走了,就没人跟我抢青椒炒肉了”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 “这几年,为了你,我烟都戒了大半了,你不在了,我就快活多喽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“这么多年过去,也没听你叫过。要不这样,下辈子投胎你要还想来折腾我,你就应一声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“得,我还是把当只哑巴猫,心里才舒服点。”

    许是认为它已失去意识,他起身欲唤医生进来。

   “……喵……”

    瞎子身形一僵,“咋的,不满意我说你哑巴。”他抬了抬墨镜,擦去眼角的一滴泪。

   “可你马上就真的哑巴了……”

    


     十天后,瞎子孤身一人来到长白山,好巧不巧哑巴张也刚出来,两人四目相对。望着那熟悉的眼神,瞎子不禁感叹,这下辈子来得也太快了吧!

     他走过去,拍了拍那人的肩,道:“爷请你吃青椒炒肉,亲手做的那种。成不?”

     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 “那你给爷喵一声。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